2017年11月30日

BRK.B V型反轉,再創新高

11月中股價才從高點的$190跌到$180,如今才兩週 BRK.B 就V型反轉,再創新高。是投資客的恐慌情緒過了,資金又回頭追捧了嗎?
因著11月初季報發布,波克夏因為三大颶風災害和墨西哥地震的保險理賠,以及匯率損失,獲利相對去年同期減少。媒體炒作說波克夏今年度獲利將虧損。但是,它的季報看不出「有虧損」!反而還獲利。也就是說,不是「波克夏公司」全年度虧損,而是「它的保險子公司」有可能全年度可能會虧損。
這讓我想起之前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中提到,每次天災造成保險理賠後,就是波克夏眾多保險子公司「危機入市」的機會。因為,天災造成的損失會讓民眾和機構更有風險意識,也願意買更多的保險、更好的保障來避免下一次的災損。當然,這時「敢」危機入市,也有「足夠財力」危機入市的保險公司,更容易賣出更多的保單、更高的保費。波克夏母公司最擅長危機入市,保險子公司也不例外。加油!簡恩( Ajit Jain, BHRG CEO)、雷隔( Kara Raiguel, General Re 新CEO)!
季報一出,我就不認為波克夏今年度會虧損,因為它還有太多現金牛子公司,加上能危機入市的保險子公司。如今股價V型反轉,更是還給它一個公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